2014年12月14日 星期日

[輕輕搖晃:好評推薦] 名影評人 李幼鸚鵡鵪鶉:這是一部非常上乘的電影,才讓我驚喜


感謝名影評人 李幼鸚鵡鵪鶉 親筆手稿推薦!(老師的影評真的浪漫又可愛啊!)


節錄:「如果,如果這是一部拙劣的電影,至少還有兩大魅力迷惑著我:開場就是李香蘭(山口淑子)的天籟美聲,演唱華語歌曲〈夜來香〉。兩位年輕俊美的男孩,白種的Ben Whishaw與彷彿白種與黃種混血的Andrew Leung扮演一雙male homosexual lovers,而且在雙雙裸身愛撫時,還摸、捏對方乳頭。男孩子的奶頭可以被看(不像有些媒體或電影把女性露胸當禁忌、當犯規),卻不能被摸,才是可笑的偽善。

可是這是一部非常上乘的電影,才讓我驚喜。

李香蘭的頂尖歌喉,超過半世紀,一直都是華語歌星中的第一把交椅。或許李香蘭在影壇、歌壇2面風光,在中國,在日本都是大紅大紫的超級巨星,外加她在國家認同上的日本、中國既左右逢源又兩頭落空的痛苦掙扎,隱隱對應了混血男孩凱在同性戀男友與可能反對同性戀的媽媽間怎樣兩全?如何兼顧?能否平衡?或是痛苦取捨抉擇華人在異域(英國)是接納人家文化或是堅守自己種族傳統的習俗,是2種選擇,也是自己與家人獨自或共同面對的課題。這雙年輕俊美男男愛情超越血統種族國界的愛固然動人,兩位男孩容貌奇妙的相似,更是讓人拍案叫絕!彷彿同一個仁的兩個自我:一個西化的自我與一個放不下華人社會傳統枷鎖的自我。一個車禍英年早逝的自我與一個超越血統去接替男友擔任關愛男友老母的自我(等於那母親有2個兒子,一死一活,一有血緣一似姻親!這位母親的亡夫也有2:法國與柬埔寨混血。」

手寫字的人情味,和輕輕搖晃的細緻溫暖,在寒冷的冬天也能讓眼睛熱起來。

輕輕搖晃 Lliting│12.31 思念迴盪

日舞影展 最佳攝影奬
電影預告片 http://youtu.be/HWhjJ_OV_Ok
電影預售票 http://goo.gl/u815ae


0 意見:

張貼留言